(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715 11:33:32) 哈利波特傳奇橫掃全球,以鍵盤敲出的想像力的創新竟營造出超過英國女皇的財富。雲科大-科技版哈利波特-在今年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中也有另類奇蹟,僅使用了不到1.2%的經費(約90萬),就完成超過30多個中、英文專利案申請,完全是LV級的專業-大潤發級的消費,其中更有諸多市場立即可用且商機無限的商品化實例,以及協助地方企業增加其無形資產,強化智慧財產權品質的典範。


雲科大承辦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創新力主題,讓學生參與校內與地方企業核心技術的專利開發,提供專利申請費讓學生有機會演練專利申請至核准的所有過程,師生集體腦力激盪,讓廠商與校方共有專利,廠商研發人員與有貢獻學生共同成為發明人,這種獨創的實務課程演練,在雲科大人文與科學院的材料科技研究所課程中有系統地的開展。


今年度教學卓越計畫完成的專利送件包括:新型的256位元區塊密碼系統、運用於第三代行動通訊以線性回饋位移暫存器和進位回饋暫存器為架構之間隔位移串流密碼系統、磁性隨機存取記憶體之磁性穿隧接組成結構、磁性疊層結構及其製造方法、磁化水檢驗方法、磁化水對皮膚含水度之應用、特用蛋白質對皮膚保養的應用、皮膚緊實與修復之方法、強筋壯骨之營養品、磁化水之於動植物之應用、高微量元素作物養植方法、植物培養基及其微生物製備方法、植物滅菌防病蟲害之方法、水產養殖之消毒殺菌方法、畜牧業之洗淨殺菌消毒方法、 空間及水質消毒除臭殺菌方法、醫療儀器之消毒方法、保鮮殺菌之方法、水處理與廢水回收方法、除臭滅菌墊片與貼片、除臭防霉滅菌箱、透明導電膜之製備方法、光纖平面發光體、霧化器、攝影裝置及方法、除濕裝置及方法、改善非方向性電氣鋼片再結晶特性的方法、提高不銹鋼機械性質與成形性之方法、Synthesis of Phenyl substituted 1,2,6-Thiadiazines and 1,2,6-Thiadiazine-thiones(醫藥)、Synthesis of Blue Fluorescent Polymers for Light Emitting Diodes(藍光材料開發)、System And Method For Reducing Critical Current Of Magnetic Random Access Memory(磁性隨機存取記憶體)等。


雲科大示範了當今知識產權在網路交易、記憶體元件、3C產業基礎材料、農業、畜牧業、醫藥、保健、美容、生活應用的威力。更邀請地方企業共同參與下一階段的技轉授權,讓這批可生產化的技術商品產出令人讚嘆的獲利,建立產業與校園合作的創新獲利模式。未來有意尋求合作與研究開發的企業可洽材料科技研究所諮詢科技開發與知識產權輔導,再進一步進行產學與建教合作。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