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在中國海南島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明天登場,馬英九總統昨接見前監察院長錢復率領的台灣代表團,要代表團向對岸傳達兩項重大訊息,一是台灣希望與對岸簽訂ECFA的作法是在「創造雙贏」;其次馬也提出未來兩岸互動的新十六字箴言,就是「同舟共濟、相互扶持、深化合作、開創未來」。


錢復在論壇舉行期間,除將與中國總理溫家寶進行「錢溫會」,也將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這將是馬政府拋出ECFA議題後,兩岸首度在正式場合對ECFA內容進行意見交換,特別團長錢復是馬欽點的代表,論壇進行時間還在三次江陳會談前,具有一定意義。


錢復將會見溫家寶


據指出,馬希望藉由這次博鰲論壇,將台灣希望簽訂架構協議的主張、對台灣的急迫性及對雙方都有利的訊息,向對岸清楚傳達,讓三次江陳會有可能進一步具體交換意見。


馬英九昨重申為因應東協加一,ECFA有急迫性,而簽ECFA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先就雙方有共識、對雙方都有利的項目進行協商,將其訂為「早期收穫」條款,這樣做對雙方都有利。


今年錢復所率領代表團成員多達三十四人,是歷來規模最大,成員包括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薛琦、台銀董事長張秀蓮、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及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等,錢復兒子、摩根大通集團台灣區總裁錢國維也在團員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