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不景氣、失業潮……,面對現實生活中種種壓力,似乎讓人的心中少了那麼一絲溫暖的感受,所幸的是有越來越多化妝品企業投入社會關懷活動,透過實際行動讓民眾體認到除了外表美麗,更應重視內在的美。


<M.A.C&The Body Shop> 關懷愛滋活動


M.A.C自1994年成立愛滋基金會、推出第一支VIVA GLAM薇拉葛蘭唇膏義賣以來,迄今已滿15週年,每年M.A.C都會請到知名藝人為活動代言,包括艾爾頓強、潘蜜拉、菲姬等巨星都曾參與此活動,透過這些星光魔力的加持,吸引了許多人的投注與關懷。M.A.C將每支義賣唇膏售出的100%金額捐贈給愛滋基金會,到今年為止,已募得一億五千萬美金,堪稱業界最成功且最長期的募款活動。


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同樣將焦點鎖定在關懷愛滋,和MTV合作的全球性預防愛滋病運動,今年以「YES YES YES TO SAFE SEX愛得安全‧愛得安心」作為主題,已堂堂邁入第3年。同樣的,The Body Shop也推出限量版「Tantalising火龍果護唇霜」義賣,並將所有盈收捐至國際慈善機構「珍惜生命遠離愛滋基金會」(Staying Alive Foundation),讓基金會於世界各地教育青少年愛滋病病毒的知識及預防方法。


◎購買M.A.CVIVA GLAM薇拉葛蘭唇膏及The Body Shop火龍果護唇霜,其售出金額將全數捐給愛滋基金會。


<資生堂> 社會關懷美容活動


身為日本第一大化妝品集團,資生堂一直想運用本業幫助肌膚有深度困惱的民眾。在第二次大戰結束後,日本有許多人因戰爭而導致臉部肌膚有缺陷,於是資生堂在1956年發售了「Spots Cover」系列商品,希望透過化妝技術幫助這些人們找回活力與自信。


1990年代初期,資生堂以本身專業美容技術與醫療機關合作一起開發適合的化妝建議,並推出能遮蓋痣或斑的「完美無痕肌專業粉底」系列商品。2006年,資生堂於東京銀座的總公司內開設中心,為肌膚有深度困擾的朋友,提供專業的私人指導及建議,正式開啟了資生堂「社會關懷美容活動」的契機。


日本資生堂岩田喜美枝副社長表示:「資生堂希望能運用本業,為整個社會擔起一個企業所應負起的社會責任。」今年更正式將「社會關懷美容活動」推往海外,以台灣及上海作為活動首波的海外據點。


將化妝的力量 化成美的影響力


台灣資生堂董事長李國祥認為,化妝不只是美化表面,其實還要顧慮到心理層面,肌膚有深度困惱的民眾在社會上所佔的比例很少,企業往往考慮到經濟層面,所以很少有專門針對這族群而研發的彩妝,台灣資生堂選擇在此時做這個活動,也是希望在大環境困苦的時候,讓民眾體認到美妝並非一種奢侈品,有時反而可以成為一種振奮人心的力量!


對肌膚有深度困擾的朋友來說,「學習接納自己」是一段最艱辛的路程,除了內在的自我衝擊外,往往還要面對陌生人的注視、詢問,甚或輕視、害怕等反應。


岩田喜美枝副社長提到在日本的社會關懷美容中心裡,有那些本來已放棄想要遮蓋痣、白斑、黑斑、肌膚凹凸不平問題的顧客,可是,這樣的顧客在經過專業美容顧問指導後,回去時卻是抬頭挺胸,判若兩人,也讓人重新體會到利用化妝的力量。


◎為了讓肌膚有深度困擾的朋友無負擔,整個諮詢過程完全免費,也無購買壓力。在一對一懇談教學後,若有需要再自行至資生堂集團直營的美妝網路通路S-moda購買適合產品。


<E. Arden> 讓世界更美好環保活動


美麗不僅是外在形象,當我們回饋世界時,內在也會同時散發美麗。今年,伊麗莎白雅頓針對年輕族群重金打造「PRETTY綻放花漾香水」,在新香水上市的同時,雅頓也於全球推出「把世界變得更美好」(Make the World a Prettier)線上活動。


消費者只要到PRETTY網站分享任何一項可將世界變得更美好的行為,無論只是隨手撿垃圾、擔任志工或是一句出自真心的讚美,只要貢獻任何美好的作為,伊麗莎白雅頓都會透過「未來之樹」基金會贊助樹木種植,以進行森林重建的工作,所以只要越多人分享美好行為,伊麗莎白雅頓就會贊助更多的樹木種植,同時參與分享的消費者都會得到由雅頓所贈送的Pretty試管香水一份,而這也是雅頓第一次舉辦涉足環保的公益活動。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