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衛生部衛生專家劉克軍表示,預計中國大陸未來5年的醫療消費,將以每年11%的速度攀升。


劉克軍昨天在參加一場「健康經濟論壇」時透露,中國大陸醫療負擔呈現高速增長,已經給中國民眾帶來巨大的經濟負擔。


根據中國衛生部疾控局所提供的統計顯示,2005年中國大陸居民疾病負擔為2.4兆元人民幣(下同),相當於經濟支出的12.9%,較1993年增加5.4倍之多,而中國大陸國內生產總值(GDP)只增長3.2倍。


劉克軍指出,目前惡性腫瘤、腦血管及心臟病三大慢性疾病,是中國民眾生命健康的最大威脅。2003年中國大陸有近720萬人,因罹患上述3種疾病而住院,需承受平均5,972.95元的住院醫療費用,而當年城鎮居民家庭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僅為8,472.2元,農村居民家庭每人平均收入則為2,622.2元。


而中國衛生部疾控局副局長孔靈芝則強調,目前中國有80%的疾病屬於慢性病,而慢性病死亡已占中國總死亡率的75%,專家也預測中國到2020年,慢性病死亡比例將上升到85%。孔靈芝說,高血壓患者如果不能及早發現並獲得控制,之後就必須花10倍的費用治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全球醫療總支出約為2萬5千億美元,但其中僅有1%用於診斷檢測,然而醫療決策中約有2/3依賴於診斷結果。劉克軍及孔靈芝皆認為,中國面對醫療消費的增長,廣泛使用診斷檢測來節省醫療開支才是積極應對之策。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