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美容業超過23年的許真玉,想以老本行自己創業,但沒料到創業資金卻被去年的金融風暴波及,最後決定就在家裡創業,做起家庭美容SPA,可說是「另類宅經濟」。


許真玉曾是好幾家大型SPA美容店的店長,十幾年前她的月收入就有十幾萬元之多,結婚生子之後,計畫重出江湖自己開店創業,但就在這波全球金融海嘯中,原本準備的開店資金竟然縮水到只剩一半,因此,創業計畫也不得不進行調整。


最後許真玉決定就在家裡創業,做起家庭美容SPA,憑著自己二十多年細膩服務及先進的SPA技巧,每月竟有二、三十萬元營業額,創造出不同於網路行銷的「另類宅經濟」。


沒有招牌也沒有豪華裝潢,許真玉開在小巷子五樓的家庭SPA,讓人好奇要如何吸引客人上門?許真玉說,首先,她一一告知過去交情好的老客戶自己創業的訊息,由於多年來獲得不少老客戶信賴,讓她初期業績穩定。


其次,坊間SPA因為有店租的關係,美容收費比較高,並且美容師都有推銷產品的業績壓力,常常讓本來想靠SPA放鬆的客人,反而要面臨被推銷產品的精神壓力,久而久之,客人就不想上門了;相對的,許真玉在家裡做SPA,沒有租金壓力,收取費用平均只有外面一般店家的一半,而且除非客人主動詢問,她並不會主動推銷產品,這樣的方式,讓客人能真正輕鬆享受沒有壓力的SPA。


最讓客人感動的是,許真玉對於美容知識求新求好的精神,雖然已有23年的傳統美容SPA技術,但她發現,傳統SPA總是讓客人消除兩天疲勞之後,陷入更深的疲勞,接下來,必須要用更重的按摩力道,客人才會有「感覺」,陷入愈用愈重的結果。


許真玉認為,傳統SPA只是「治標」,如果沒有真的把情緒壓力釋放出來,肌肉筋絡當然也無法徹底放鬆,因此,她不惜把23年的精湛傳統SPA技法全部捨棄,重新向日本、義大利等地老師學習目前最熱門的身體心靈平衡自然療法SPA,甚至自費跟著老師到東南亞各國學習,就是為了達到更多見習機會。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