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似去年秋冬流行及踝靴、今年春夏流行羅馬鞋,品牌們都承認今年秋冬似乎看不到某個明顯流行的鞋款,包鞋、露趾鞋、繫帶涼鞋、楔型鞋、及踝靴統統都有一點點,官方說法是每個顧客都可以找到自己偏愛的鞋款,實際上也可說本季沒有哪款鞋非有一雙不可,似乎反映出全球經濟震盪的過度期,沒人敢貿然投資賭注全押在某個籃子裡的心情。


大方向沒有,小細節反而值得玩味,可以表現獨特、小小悶騷的鞋跟成為注目的焦點。


Louis Vuitton公關總監黃建雄分析,鞋跟上玩變化是這2年的時尚趨勢,過去以服裝為主的年代,包包、鞋子等配件都與服裝搭配成套,呈現和諧的感覺,但這2年鞋子與包包配件常有令人驚喜創意之作,有時甚至突出到服裝反而成為配角,正向循環之下,鞋子也就成為設計師表現創意的地方,有越來越誇張的趨勢。


粗跟說大不大,說細也不細,恰好足以表現品牌當季的設計主題意向,如Louis Vuitton本季主打80年代的歡樂氣氛,80年代非常女性化的細腰Look就成為鞋跟的設計靈感,創意總監Marc Jacobs讓80年代女性站立時的沙漏形線條化身鞋跟支撐全身的重量,還在兩側綁上珍珠,就像正叉腰的女性,十分可愛。Christian Dior繼上一季的人偶娃娃鞋跟後,本季出現如彎刀般的鞋跟,顯示受到東方波斯一帶影響;本季女裝以阿拉伯為主題的Bally,15公分的鞋跟與厚底側邊上亦裝飾阿拉伯式的窗格花紋,非常貴氣。Loewe持續表現工業時代主題,在鞋跟上裝飾大塊的立體幾何圖形,另有以一圈圈金屬堆疊而成的鞋跟,看似女生戴在手上的大手環,亦十分有趣。


用不同的材質拼接不只在鞋面,鞋跟也用雙材質拼接,達成前後相同的一致性,如Fendi本季鞋款拼接麂皮與牛皮,鞋跟上照辦;Tod’s的Pointy鞋款考慮到女生跟鞋內側常磨損的問題而延續橡膠底至鞋跟內側,並刻意切出菱形展現內外皆美的設計。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