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湯嫂」凱蒂荷姆斯最近瘋狂甩肉,似乎上了癮,美國媒體指出,她想把自己塞進美國尺碼零號(相當於XS號)衣服內,看到大腿有一點肉就驚恐尖叫。但是她瘦了身卻醜了臉,雙頰明顯凹陷。整形外科醫師提醒,勿過度減重成癮,以免發生病態的神經性厭食症,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許多愛美的女性受到嬰兒肥胖臉的困擾,於是想瘦臉,一味瘋狂減重,但是往往身體消瘦了,胸部扁了,臉頰也變得凹陷,讓人感覺有種刻薄的外型。整形外科醫師張孟卿表示,如果太陽穴凹陷,額骨顴骨就會明顯凸出,看起來十分蒼老、命苦;至於眼窩脂肪萎縮導致凹陷,眼皮也會跟著鬆弛,外觀上也會顯得疲憊老態。

一般人到老年才會漸漸有眼部脂肪萎縮問題,但是年逾四十熟齡女性卻提早發生,有些是遺傳因素影響,會發生在一側或兩側眼窩,甚至與後天刻意瘦臉,過度減肥有關。此外,臉頰凹陷也會使顴骨看起來較為凸出,一般予人不易相處、強勢的印象,在命相學上也不佳。

如果要改善臉頰凹陷的問題,早期約三十、四十年前,有許多演藝人員都曾經接受過小針美容,原本希望豐頰、隆鼻、隆下巴,結果常因違法使用的工業用矽膠有問題,而出現臉部變形等後遺症。

整形外科醫師很早就開始運用自體脂肪移植來填補臉部凹陷,或是身體其他部位的凹陷填補,其優點是無排斥作用,供應來源充足,但缺點則是大約會有20 ~ 50%脂肪會被分解吸收掉,有些則可能發生細菌感染發炎,而必須清除移植的脂肪,這些反應需謹慎注意。張孟卿表示,如果有服用減肥藥物,或是刻意節食,脂肪仍然會持續消耗掉,即使進行自體脂肪移植,以50%存活率來看,效果也有限,因此必需要有正確的減重觀念。

目前衛生署核淮使用合法皮下填充物來填補皮下凹陷,包括膠原蛋白(collagen)、玻尿酸(hyaluronic acid)、雅得媚(aquamid)與微晶瓷(calcium hydroxyapatite)四種,各有其優缺點,膠原蛋白是最早期的皮下填充物,僅能維持二至三個月;玻尿酸依不同分子成份大小,約可維持六個月至一年半左右,但會被吸收;微晶瓷約可延長為一年半至兩年左右的時間,至於雅得媚屬於永久性植入成份,不易被分解吸收。

無論使用哪一種填充物,整形外科醫師范盛堯提醒,以上四種合法皮下填充物,都必需事前了解其特性差異,注射部位的適當性和安全性,並且經過醫師詳細評估,考量求診者心理上接受程度與個人適應問題,以及必需重視醫師專業技術,以及施打位置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