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詹士弘/古坑報導〕雲林縣228紀念追思活動,昨日在古坑228紀念公園舉行,除邀請受難者家屬代表與縣長蘇治芬一起在紀念碑前獻花外,並施放「和‧平‧自‧由‧飛」5個心型風箏升空,代表和平、希望與新生時代的到來。


雲林縣228和平紀念公園的主工程,因承包商去年倒閉,工程進度嚴重延誤,縣府被迫重新招標施工,所幸巳完成大部份工程,在今年228紀念日來臨前完成,未影響紀念活動的進行。


縣長揭開活動序幕


高聳的紀念碑身以兩個巨大的阿拉伯數字「22」為主造型、「22」兩個數字由「倒8」字扣字,除呈現出「228」的造型外,也像頸部被套上吊環的受難者,造型相當醒目。


雲林縣228紀念活動以和平、希望、新生為主軸,由縣長蘇治芬講述歷史繪本揭開序幕,再由雲林縣風箏學會施放「和‧平‧自‧由‧飛」5個心型做成的風箏,以代表和平、希望與新生時代的到來,虎尾長老教會也在現場進行詩歌演唱,另外還有飛雲舞蹈表演、東南國中國樂演奏及雲萱婦幼基金會的演唱。


蘇治芬表示,這一代的恩怨無法弭平,希望讓新生的一代重新了解歷史、珍惜當下、邁向新生,最後由她與副縣長李應元及受難者家屬代表,先後在紀念碑前獻上一朵代表希望的洋桔梗共同追思受難者,整個活動儀式溫馨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