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似平凡的瓦愣紙,除包裝功能外,還能創作出什麼有趣、好玩的作品?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28日舉辦的「動物造型圈圈樂」,發揮小朋友的想像力,就以瓦楞紙藝創作出可愛的動物造型圈圈樂。


社教館表示,這場「動物造型圈圈樂」親子活動,館方力邀瓦楞紙藝創作經驗豐富的林靜儷老師,擔任現場指導教學,她為加強小朋友環保觀念,特別運用傳真廢紙捲和瓦楞紙做結合,做出可愛的動物造型圈圈樂。


林靜儷教大家先運用有色的瓦楞紙,順著廢紙捲耐心的繞圈,每繞一圈即適度的用膠水固定,直到繞出如光碟片般樣大小做為底座,運用創意讓底座變成可愛的動物造型;接著再利用較細的兩張瓦楞紙順著底座繞成空心的圓圈,依此完成5個空心的圓圈,即可玩套圈圈遊戲。


等基本的底座完成後,小朋友充份發揮創造能力,在底座上做變化,於是可愛的貓熊、貓頭鷹、青蛙、或各種卡通人物,都紛紛出現。


就讀小港國小的李佳璇、李宥鋼兩姊弟,是和媽媽共同來學習瓦楞紙藝創作,弟弟宥鋼的作品底座想做一隻青蛙,可是要變出青蛙造型並不容易,媽媽和姊姊也想不出方法,只好請林老師特別指導。他們在林老師巧手協助下,宥鋼的青蛙終於如願出現。


至於,6歲陳一昊和4歲表弟李恩宇,一起結伴參加活動,兩人年紀雖然較小,卻是最早完成作品的家庭,兩位小朋友一起玩套圈圈遊戲,不管有、無套進作品,結果都是歡笑聲不斷。


社教館指出,透過彩色瓦楞紙做為創作的主要材料,讓參加的親子們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捲曲紙張製造立體效果,充分發揮瓦楞紙拉伸的延展特性,不但可以完成一個極富巧思且兼具擺設藝術的創意作品,同時又能培養小朋友的立體空間觀念與創造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