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記者呂世民鳳山廿八日電)陸軍步兵學校今天舉辦「九十八年度職場新(心)關係」巡迴教育活動,由校長朱玉書中將主持,活動中透過兩性專家林萃芬精闢的解說與經驗分享,同時配合「鐵支路創作坊」劇場的精采演出,完整詮釋現代兩性關係的重要性。


 這項巡迴教育活動於上午在陸軍步校中正堂舉行,全校一千五百餘位官兵聆聽這場年度重要的心輔宣教活動;首先登場的是榮獲台南市傑出表演藝術團隊「鐵支路邊創作坊」,在精心策劃的「亞當與夏娃協奏曲-愛是懷疑」話劇中,展現男女情感由深到淺、從甜蜜變苦澀過程的微妙轉變,深入淺出傳達官兵「勇敢跨出、真心接受,愛就會朝向你」的真愛法則。


 隨後由現任台北張老師中心特約講師,同時也是兩性關係作家、廣播電台主持人的林翠芬和擔任國防部心輔員的王仲匡,與現場官兵共同探討「解析真情密碼」的座談主題中,分享男女婚姻中「愛」的本質,以及新時代的性別角色是「平等與尊重」,希望官兵在兩性關係的建構上,抱持著互相尊敬、尊重與健康的態度,去看待兩性的世界。


 課程中,步校校長朱中將也以「尊重性別平等應有的認知」、「避免個別獨處、嚴守禮儀分際」、「經營家庭生活、家和萬事興安」與「落實營規管理、違犯嚴予究處」等要點,與全體官兵共同勉勵;他指出,性別平等的意義不僅是追求形式上的平等,同時也是心理上的一種認同與尊重;由性別尊重而形成工作上的認同,進而表現為生活上的平等對待,才是性別平等的真正意義。


 朱校長並期勉官兵大家,應恪遵兩性間應有的禮儀與分際,建立正確的「性別平等」觀念與行為規範,共同營造一個性別平等、和諧相處的愉悅柳營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