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聞社實習記者吳承恩台北十二日電)海軍司令部今天上午配合國防部「九十八年職場新(心)關係」巡迴宣教舉辦心輔講座,會中邀請到性別專家王瑞琪以及王仲匡,透過生活化的劇場演出與面對面講座的方式,教育官兵正確的「性別平等」認知,以及相互尊重、健康的相處之道,營造單位和諧氣氛。


 活動首先由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應用藝術系的學生,表演「亞當與夏娃協奏曲」短劇帶動氣氛,演員在劇中藉由各種不同角色間的互動,演出女性士官兵在部隊中可能遭遇到的狀況,王瑞琪在演出後藉此指出,部隊裡女性士官兵比例逐漸增加,男女官兵相處間應彼此尊重,不應因為性別而有所歧視或偏頗。


 王仲匡則向官兵表示,在追求異性時,應該給予對方空間,尊重對方意願,如果遇到挫折,可以找人傾聽,適時的說出,或轉移目標,外出走走、騎腳踏車等活動都是很好的調適方式,不可以過份的追求,更不可以有性騷擾的行為出現。


 海軍司令部副主任夏德玉少將在課程結束前,特別感謝兩位老師與官兵分享寶貴的經驗與啟發,他強調,性別平等是現今社會的趨勢,官兵需對兩性關係有正確、深刻的認識,一同攜手為營造和諧的工作環境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