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怕像『阿ㄇㄟ姊』一樣,一下就不紅了!」「童顏巨乳」瑤瑤上個月接受節目專訪時語出驚人,瑤瑤真的膽敢指天后阿妹是過氣阿ㄇㄟ姊嗎?瑤瑤解釋,她絕對沒有批評阿妹,因為她的偶像就是張惠妹,她指的「阿ㄇㄟ姊」是學佛的許純美。


在當紅的瑤瑤看來,曾經紅極一時的許純美已是過去式。許純美的走紅史,可說是台灣綜藝節目的一段「奇蹟」。


6年前,有一位12歲的流浪女孩「小雲」,被人發現在大賣場裡流浪,經過社工調查,生母是許純美,因為許純美有上億身價,女兒卻在大賣場流浪,引起各界撻伐,不過因為她實在太無厘頭,許純美一時之間成為媒體寵兒,一度還攻佔了新聞主播台。


2004年2月9日,許純美坐上主播台,她開口了:「大家好,我是主播許純美,歡迎收看從2月9號起……。」這家有線電視台的做法,讓這位頗受爭議的人物又上了新聞版面。


當時許純美還跟前主播薛楷莉一起播報新聞,吸引了許多觀眾,也的確創造了高收視率。許純美說,「我會喜歡藍色睫毛膏,是因為我曾經在日本被包圍。」薛楷莉問,「怎麼說呢?」許純美說,「他們說那麼漂亮。」


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教授方蘭生指出,「許純美除了新聞炒作下的知名度,變成家喻戶曉的一個人物以外,她從一個主播專業度,她是零分。」兩性作家楊曼芬也表示,「把一個新聞人物,你覺得說把她放在一個主持位置上,她就可以創造收視率,這是一個媒體的迷思,事實證明好像沒有兩集就垮了。」


當年在媒體的競爭壓力下,各台爭相邀訪許純美,一時之間許純美現象在各媒體間發燒,許多人也都在討論許純美,不過卻都忘了她女兒曾經在大賣場裡流浪的新聞事件。


「美酒加咖啡,我只要喝一杯……,最近沙啞,所以唱的歌應該會沒有那麼水準,不過等我沙啞恢復健康以後,就是鄧麗君的聲音。」5年前許純美第一次上綜藝節目,讓許多人覺得新鮮又另類,節目播出以後,觀眾喜愛、學者批評,許純美照樣搞笑。


例如,許純美會這麼說,「聽到菲哥唸一段心經給我聽,讓我感覺到我好像又回到了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的身邊,真的是非常的感激菲哥,阿彌陀佛。」


節目製作人沈玉琳指出,「一般的藝人是包裝過的,所以他們講話會修飾的,難得出現一個說不按牌理出牌、講話其實有一點顛三倒四的,她去錄張菲的節目,或是去錄吳宗憲的節目,許純美她完全不把這些人放在眼裡面。」


沈玉琳透露,當時許純美的通告價碼,比起一般藝人要高上好幾倍,沈玉琳說,「我記得她簽約給我,然後所上的第一個通告,只是演一個短劇而已,跟菲哥在棚裡面插科打諢,嘻嘻哈哈這樣子過去了,就是18萬。」


上節目搞笑,就有這樣的酬勞,難怪許純美越上越過癮,不過同樣的戲碼做久了,許純美的新鮮感越來越少,有的觀眾還會感到厭煩,而出現在螢光幕前的事件,也都是負面新聞,6年的時間,許純美留給觀眾的顯然是噓聲多過掌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