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的中鋒姚明左腳骨頭受傷,提前結束球季以後休息了將近兩個月,但是狀況沒有改善,姚明可能會錯過下個球季的比賽,甚至被迫退休;麥格雷迪也因為開刀,恐怕會缺席下個球季前半段的賽事;不過火箭隊另一名主將亞泰斯特已經表明他會繼續留在火箭隊。


(陳楷報導)


姚明的左腳舟狀骨骨裂已經是老毛病,去年二月例行賽受傷以後他在腳底裝上鋼釘,還是趕上北京奧運,上個球季也打了77場,已經是過去四年來出賽最多的一年,火箭也一路打到西區準決賽。姚明在5月8號再度受傷退場,當時認為沒有去年球季嚴重,只要休息兩到三個月,骨裂就可以自行癒合;火箭隊醫克蘭頓表示姚明目前左腳不痛也不紅腫,所以六月底檢查發現姚明的傷勢沒有改善,甚至還要更糟,球隊跟姚明都相當驚訝。克蘭頓也說,姚明的腳傷可能錯過下個球季,也可能被迫退休。


現在還有許多治療方法,可以繼續等待讓骨頭自己長好,或者是再打鋼釘進去,骨頭可以整形甚至移植,騎士的中鋒伊高斯卡斯就把足弓整平,成功延續了球員生涯。但姚明如果想再打鋼釘,風險更大,復原時間也更長。火箭也會尋求其他醫囑再做決定,目前姚明最可能的情況是錯過下個球季部份比賽。但前鋒亞泰斯特表示,不管有沒有姚明,他都想留在火箭。聯盟自由球員市場7月1號開市,火箭還要找一個替補姚明的中鋒,魔術的哥塔是可能的人選。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