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第二大電腦展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昨日開展,今年展場六大焦點包括小筆電、超薄省電CULV筆記型電腦、WiMAX、Windows 7、Android平台、觸控螢幕,根據主辦單位外貿協會統計,昨日約有八千位國際買主前往參觀,較去年同期的七千八百人小幅成長。


昨日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國際買主對於小筆電、電子書、CULV筆記型電腦、WiMAX相關商品興趣頗高,相關攤位人潮最旺,紛紛探詢各項功能與應用。不過,全球景氣低盪,展覽熱鬧氣氛還是受到些許影響,位於世貿一館的參展廠商就說,昨日一館人潮不如往年熱鬧,來自歐美地區的買主減少,反倒是亞洲地區的買主比較多。


資訊硬體軟體兩大龍頭英特爾與微軟今年則熱情站「台」,擴大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的展區,各項新品展示與解說的場次也較往年增加。


英特爾昨日發表最新超低電壓(Ultra-Low Voltage,ULV)行動運算處理器,重新定義筆記型電腦造型、效能與電池續航力,也發表新一代以Atom處理器為基礎的Pine Trail平台,搭配WiMAX通訊系統,針對小筆電與桌上型易網機(Nettops)設計。


昨日也出現令全球市場為之一「震」的消息,那就是由Google主導的Android平台向來以智慧型手機為主要應用,昨日由宏碁搶得頭彩,率先推出Android平台小筆電,比宏碁正在研發的Android平台智慧型手機推出速度還早,相關小筆電將在第三季問世。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