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各類五彩繽紛與卡通造型的燈籠近日高掛在台北市龍門國中校園長廊,夜間燈火通明,陪伴留校自習的同學們,校方成立「燈籠典藏館」,融入教學,把孩子的創意與學習紀錄珍藏在校園。


龍貓、海豚、星際寶貝等各種樣式與顏色的燈籠高掛,校長王意蘭說,製作創意燈籠已是龍門「傳統」,最早因「龍」門校名因而以燈「籠」為課程特色,同時在元宵節前舉辦龍門燈會,寒假前先由生活科技和美術老師教導七年級學生製作燈籠,開學後舉辦創意花燈競賽。


王意蘭說,累積4年,孩子的作品一年比一年精彩,她到宜蘭縣冬山國小參訪時,看到當地將地方產業深入校園設立風箏博物館深受啟發,開始思考如何將龍門的特色課程結合社區文化。


透過駐校藝術家林世雄的協助,燈籠藝術迴廊與燈籠典藏館成形。七年級學生陳冠廷說,寒假與家人一起完成花燈,相當有成就感;學生林晉如說,未來學弟妹要做花燈,不妨先參觀學長姊的作品,能激盪更多想法。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