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移植 瘦身兼美容
 更新日期:2010/05/21 00:07 【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抽脂瘦身是整型美容頗常見的手術,但抽出的脂肪就如同「廢料」般,必須丟掉,台南市新樓醫院總院整型外科溫雲凱醫師指出,隨著整型外科醫療的進步,抽脂瘦身的「脂肪」也可以自體移植到自身必需「修補」的部位,達到美容的效果,可說是一兼兩顧,好處多多。


30歲的輕熟女,因臉上卻有著兩條深深的「法令紋」,常常讓人誤以為她是「歐巴桑」,這個問題一直困擾她很久,且她有過敏性體質,對時下美容常用的「玻尿酸」或「微晶瓷」等微整形手術遲遲不敢付諸行動,最後接受了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抽取自己的「脂肪細胞」來填補臉上的「法令紋」,讓原本的法令紋被「脂肪」填平後,整個人變得青春起來,再也不必擔心會有人叫她歐巴桑了。


溫雲凱醫師表示,「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早期的目的在於解決一些病理上的缺陷,隨著抽脂技術的發展進步,對脂肪細胞醫學界有更進一步了解,收集脂肪及離心純化的方法日益成熟,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的脂肪存活率也相對提高了,除了早期的一些病理缺陷外,自體脂肪移植手術也漸漸應用在臉部或是身體其他部位的填充整形手術上。


近年來各式各樣新穎的填充物質盛行,如玻尿酸及微晶瓷,讓近幾年的醫學美容有令人滿意且驚奇的成果,但是對於這些外來的填充物質還是有一些無法克服的缺點,例如「玻尿酸」效果良好,但卻會逐漸被人體吸收,必須每年都要打,所費不資。


而既便宜又好用的自體脂肪,除可以解決這些外來填充物質的異物感或過敏反應,脂肪移植後脂肪細胞約八成會存活下來,學術論文甚至已經建議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應該當成臉部微整形手術的第一線治療方式,也讓民眾在愛美的同時,可以選擇一個經濟效益較高的方法來達成其目的。


整型外科主任林義泰說,病患可利用自己腹部、大腿等脂肪組織較豐富的部分,抽取所需的脂肪來自體移植,只要腹部、大腿用手掐捏肉部大於一公分以上,就可以抽取脂肪運用,如果想抽脂瘦身,且有豐頰、豐唇等需求,都可在醫師評估下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