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首艘重型帆船 日教師報恩捐贈
 更新日期:2010/05/19 19:49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9日電)日本退休英文教師山村橫朗於2年前操駕亞米哥號帆船,途經花蓮外海受重創送醫康復後,為了報答救命之恩捐出帆船成為花蓮第1艘重型帆船。


山村橫朗於2年多前單獨操駕亞米哥號帆船載著大批書籍,從日本出發前往印尼日僑學校興學,途中在花蓮外海因風力機尾葉故障,山村橫朗的頭部遭擊中受到重創,被送到慈濟醫院治療。


當時的主治醫師陳立光和院內的整形外科、骨科和眼科醫療團隊細心照護,山村橫朗在住院約1個月後康復出院,但眼睛因傷勢過重,視力無法恢復。


山村橫朗在出院後,獲悉陳立光也是帆船同好,且花蓮也有很多帆船迷,但卻沒有重型帆船,他為報答陳立光的救命之恩,決定捐出亞米哥號帆船,幫助花蓮發展帆船活動。


陳立光和花蓮帆船迷因此催生成立花蓮縣重型帆船協會,並由陳立光擔任理事長和亞米哥號帆船船長。


亞米哥號帆船由陳立光領軍組成8人團隊進行訓練強化體能和技術,並增加救生筏、求救衛星定位器、無線電等配備,積極準備參加環島帆船賽。


陳立光表示,與山村橫朗間的友誼因就醫因緣而建立,很感謝他幫助花蓮帆船同好實現夢想,而花蓮的帆船同好也在這2年陸續考取航海執照。


「大家在訓練的過程中體悟到很多」,陳立光說,「一艘只靠風力航行的船,能在逆風中前進,讓大家體悟很多人生的哲理」。


山村橫朗因視力無法恢復,現在已經失明,陳立光說,雖然山村橫朗捐出亞米哥號帆船給花蓮同好,但在日本已打造出亞米哥2號帆船,並期盼花蓮帆船同好能去日本見面。


陳立光表示,山村橫朗捐贈的帆船被照顧得很好,希望他能感到欣慰,相信大家會同心協力,駕著亞米哥號帆船渡海前往日本與亞米哥2號相見歡。99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