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搶救失業!新竹縣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將開辦免費美髮入門課程,讓100名失業者免費受訓後到該會會員店擔任月領8000元的見習助理,此計畫獲縣議會議長張碧琴贊助,將於下月推出,洽詢電話:559-5879。


公會開班 100個名額


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蕭振年分析,美髮業為一人服務制,專業人力的需求相當大,在新竹地區大概還需要約500名的設計師,所以該會才想為失業、失學者開辦免費的入門課程,為這個行業培養生力軍。


張碧琴說,這個計畫可以協助失業者取得一技之長,搶救失業的效果比很多政府方案還好,她聽取蕭振年的簡報後,同意贊助師資費用,協助該會開3班職訓班,希望能訓練100名失業者成為未來的美髮設計師。


蕭振年高興的說,該會有800多家會員店,這些受完24小時入門課程的學員,可以到這些店擔任見習助理,不但能月領8000元,還可以向現場美髮師學手藝,未來再逐步上進階、專業和設計等階段課程,熟悉這個行業後,有機會出任月領至少3萬5000元的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