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女拉骨求高成馬蹄足 求助台

中央社 – 2012年4月30日 下午10:54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30日電)台北榮總骨科部醫師蘇宇平表示,增高延長術主要用於治療車禍造成骨缺損重建;近年來也用於美容增高延長術,然而不當治療容易忽略潛在風險。

蘇宇平說,上個月1名來自中國大陸35歲、身高150的女子,前後在中國接受2次美容增高骨延長術,截骨增高超過10公分,導致雙腳呈「馬蹄足」,必需踮著腳尖走路不便行動,跨海來台治療。

蘇宇平說,中國大陸的美容骨延長熱潮,傳出許多併發症和糾紛。在台灣也有民眾為身高或美容目的求助於骨科醫師,透過手術拉長腿部,不過,台灣多數醫師仍持保留態度。

他說,肢體延長手術主要是利用牽拉成骨原理,將骨骼切開後定速移動,刺激新骨生成,達到骨骼延長的目的。

他說,醫療目的的骨延長手術,是違反生理的一種過程,骨延長不能僅認為是骨骼長度的增加,仍須考慮肌肉、神經循環的變化,否則未蒙其利,反受其害。

他呼籲,牽拉成骨原理雖可解決複雜創傷與肢體變形,但需要有經驗醫師和設備,希望不要為美容增高而忽略潛在風險,或甚至貿然在設備不足或是無法解決併發症的醫療院所接受手術,造成無可挽回的遺憾。101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