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 8日專電)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今天成為38婦女節新加坡最忙碌的婦女界代表,連趕兩場演講,強調她支持兩性平權,也指女性從事外交工作,在某些地方擁有優勢。


配合國際38婦女節,史亞平今天一連受邀出席新加坡「聯合早報」舉辦的「玫瑰人生」講座,和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婦女節活動,並進行演說。


史亞平在演講中,談到她支持兩性平權,並認為外界對女性並不公平,當女性在工作和家庭無法兼顧、有所割捨時,就會受到指責,但其實把家事都歸給女性是不公平的,夫婦之間應相互包容。


因此,史亞平認為,唯有哪一天男性也發現自己無法兼顧工作和家庭時,才會有真正的兩性平權。


史亞平也強調,現代女性對自己的選擇要自己負責,不管是選擇夫婿或是選擇工作,做了決定就要做好。


她同時呼籲女性,現代女性不一定要依靠誰,要做自己的主人,要活在當下,同時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


史亞平也談到自己因為選填志願關係進入政大外交系,後來因為成績全班第一名而轉系不成,因而走上外交的道路;但不管做什麼事情,她總是盡力去做,把口碑做出來,長官自然就會交付更重要的任務,這樣就形成良性循環,因此呼籲大家,不管對自己的工作還是身體健康,都要良性循環。


對於女性從事外交工作,史亞平認為會比男性佔有一些優勢。例如女性時常微笑,因為微笑像個元寶,大家都愛元寶,常常微笑並對人尊重,同時擁有好的EQ,人們自然覺得你親切,願意和你接觸,這種女性特質有助外交工作。


此外,史亞平認為,女性可能比較細心,且注意小節,讓人覺得貼心,這種女性特質,也對外交工作很有幫助。


史亞平也強調,現代女性要擁有自信,而擁有自信的方法,就是隨時超越自我、自我分析,知道自己的強項、優、缺點和弱點,自然就能做出正確決策,而擁有自信。


史亞平上午是在報業控股的報業中心禮堂舉辦的「玫瑰人生」38婦女節專題講座,和新加坡傑出女性悅榕控股高級副總裁張齊娥等人,一起分享如何在事業上有所成就,但又是高雅且集智慧和美麗於一身的女性。


另外,史亞平下午也出席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婦女節活動,應邀就現代女性題目進行演講。


台北工商協會副會長張嘉升在史亞平演講結束後,並稱讚史亞平確實是集美麗、智慧和EQ於一身的現代女性典範。98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