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孩子發燒怎麼辦?」「打預防針有沒有副作用?」許多外籍配偶當了媽,經常靠親友或衛生所護士傳授育兒經,常有聽沒有懂。基隆市衛生局昨天訓練了一批外籍生育保健通譯員,到各衛生所幫助外籍配偶作幼兒保健、傳染病防治工作,正確傳達育兒資訊,養育新台灣子民。


有些年輕的外籍配偶,本身或帶孩子到衛生所打預防針,對於護理人員交代事項一知半解,如剛打了德國麻疹,3個月內不能懷孕,有的外籍配偶根本聽不懂,打了德國麻疹疫苗一個多月就懷孕,必須做人工流產術。


基隆市衛生局因此訓練了一批外籍生育保健通譯員,結過婚、生過孩子,懂得國台語的外籍配偶,在各衛生所當通譯員,可以幫其他外籍配偶登錄預防疫苗接種、醫療保健衛教資料或轉介就醫等。


受訓的外籍配偶說,她們都是自我摸索,有時請教婆婆或嫂嫂,走得跌跌撞撞,尤其是小孩發燒生病最擔心了,不知怎麼處理。


經過衛生局人員訓練後,她們就可以在衛生所,將正確的育兒經傳授給姊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