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外籍配偶陳雅頓和周雪銀,來台8年也是在跌跌撞撞中學習育兒經,在衛生所當志工一年多,也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問題,有人小孩生病了沒健保卡,打了德國麻疹疫苗卻不小心懷孕,甚至夫妻吵架也來投訴!她們一一化解,能當志工幫忙,除了開心,自己也成長很多。


周雪銀嫁來台灣8年多,兒子已經念小學,剛來時不熟悉環境,又沒公婆教導,很多問題靠自己摸索,小孩喝完母奶一個小時就便便或發燒,甚至寶寶一歲多玩耍跌倒撞到門角流血,她跟著孩子一起哭,根本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也是向護士求救送醫。


現在她在仁愛衛生所當志工,把經驗傳給姊妹們,也贏得姊妹們的信任,她們連和先生吵架都會向她投訴。


陳雅頓還沒有小孩,不過在衛生所學到很多育兒和保健知識,她會幫小朋友篩檢、量體重,也學會打電腦,有次遇到印尼籍的新娘帶孩子打預防針,聊天時才知道全家都沒有健保卡,她幫忙找里長開證明拿資料,到區公所申請健保卡,此後,孩子病了也可以看醫生;她覺得能助人很快樂,也覺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