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張靜茹苗栗25日電)為帶動地方觀光,在經濟不景氣中加強商機,苗栗縣政府推動健康醫療美容觀光園區旗艦計畫,今天召開開發可行性評估會議,希望結合苗栗的好山好水意象,吸引民間參與投資開發。


  苗栗縣繼在後龍推動遠雄醫療園區後,縣府鑑於近年來觀光醫療產業的需求越來越熱門,苗栗又位居串聯各大都會的樞紐位置,因此在今年新增「苗栗縣健康醫療美容觀光園區」旗鑑計畫,並積極推動。


  縣長劉政鴻在1月親自帶領縣府工商發展處、計畫處、衛生局及台灣經濟研究院所組成的參訪團,前往彰濱秀傳健康園區參訪,今天並召開會議進行園區開發可行性評估及研商後續推動事宜。


  台灣經濟研究院分析,區位的選擇關係整體營運規畫,建議選取國際旅客方便到達地點,且能有效結合觀光、休閒、養生、遊憩資源的地點為佳,以高鐵苗栗站為例,將來完工啟用將大幅縮短苗栗至機場及北高兩市距離,人潮更容易進入苗栗,才能創造商機。


  縣府認為苗栗縣最大的優勢就是好山好水好空氣,境內丘陵地多,特色民宿在全省屬一屬二,遊憩資源豐富,發展養生美容、休閒觀光條件都比彰濱秀傳健康園區更具競爭力。


  劉政鴻說,園區的開發不設點,只要有興趣投資的業者提出興辦計畫,縣府都會全力協助配合。另外,為瞭解醫療產業的最新發展趨勢,調整「苗栗健康美容觀光園區」發展定位與策略,近期還將率團前往中國河南、泰國等知名醫療觀光園區考察,瞭解國外的實際情形。980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