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聞社記者呂世民岡山五日電)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今天舉辦「九十八年心理衛生專題講演」,由政戰主任張國徵上校主持,並邀請東方技術學院學生輔導中心主任黃建超博士,以「當牛郎織女工作在一起」為題實施講授,讓與會聆聽的近千位官師生,充分體會兩性關係的正確認知與良性互動。


 航院政戰主任張上校致詞時表示,隨著時代的進步、開放,「兩性平權」、「性別主流化」已成為當前社會的重要議題,國軍長期以來,是以男性為主體的環境,為建立軍中兩性相處的正確觀念,而國防部近期辦理全軍的「職場新『心』關係」講座活動,希望藉此讓官兵共同學習自我調處;同時透過法規說明,教育官兵瞭解平權意識與性別自主,以保護自己及維護個人權益。


 黃建超博士強調,在現今以「平權」、「平等」為重的民主社會中,女性已較過去更具主體性與自覺性,在兩性頻繁互動中,新的兩性關係正在逐漸形成,他更提出去除性別刻版印象、兩性平權、尊重多元來與大家共勉。


 由於黃建超多年來在處理兩性議題上,深具豐富的閱歷及實務工作,今天授課讓與會同仁及女性官兵深感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