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射肉毒桿菌美容的方式,由於具有方便、恢復期短、效果明顯等優點,因此成為近年來最流行的整形方式之一,正確的使用肉毒桿菌有助於改善魚尾紋修飾臉部線條,錯誤的使用肉毒桿菌,則有可能干擾到其他正常肌肉,出現眼皮下垂甚至引發乾眼症的問題。

陳小姐長年來一直是肉毒桿菌的愛好者,由於過去注射的效果頗佳,因次每隔一段時間,她就會定期到整型診所報到,但就在一次療程中,陳小姐因為受到低價策略的引誘,衝動之下在不熟識的診所注射肉毒桿菌後,回家後眼睛就開始出現疲累、充血、紅腫、眼淚流不出來的奇怪現象,剛開始陳小姐還以為是工作壓力的影響,但在充分休息後難過的症狀絲毫不見改善,才發現眼睛出現了問題,因此求助於微整形醫師戴文瑛。

由於病患表示在未注射肉毒桿菌前,並沒有眼睛不適的情況,戴文瑛表示,此現象是注射後才發生,因此判定患者極有可能是因為注射肉毒桿菌不當引發暫時性的「乾眼症」問題。但是注射肉毒桿菌為何會引發乾眼症?戴醫師表示,類似這樣的案例在國內外都有發生過,一般來說,患者通常是由於眼部注射位置錯誤,才會引發不適,以眼睛週遭位置來說,並不是有魚尾紋的地方就可以注射,眼睛周圍其實有許多禁忌區,舉例來說,眼角一公分內最好不要注射,由於淚囊恰位於眼外角至眉尾處,操作醫師若注射過量的肉毒桿菌,又過於深層再加上眼周肌肉因過度放鬆後減少淚囊的幫浦作用,就有可能引發乾眼症。

有經驗且專業的醫師在為病患注射肉毒桿菌時,除了要排除禁忌區的注射外,同時也要注意肌肉動力與協調度問題,才可讓病患在治療時舒適又安心,病患在求診時也不要一昧的自作主張,見到皺紋就要求醫師注射肉毒桿菌,因為肉毒桿菌運用不當與過度的注射,都有可能影響到臉部整體的線條。

肉毒桿菌雖然看似簡單,但仍需要專業醫師的加持才可讓效果加分,愛美人士千萬不能小看它,整形外科醫師徐典雄提醒,任何手術都有精密學問之處,像是魚尾紋淡化之後,視覺的焦點會較為集中在眼下的紋路及皺鼻紋等問題,醫師也必須要讓病患在注射前充分了解,才不會讓病患與醫生之間在術後產生差異認定的爭議,最後,如果患者真的不幸在注射後產生類似乾眼症的整狀,可先以熱敷、導入熱能讓藥效慢慢分散,再找眼科醫生治療,約3~6個月待藥效退除後即可恢復,不必過於擔心,但有任何不適感一定要再找醫師複診,才不至於讓遺憾繼續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