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跨欄選手劉翔,去年當選大陸全國政協委員,一直沒有出席會議,直到今年,才在會議最後兩天趕到北京開會。劉翔現身分組會議時,媒體為之騷動,在今天上午的政協閉幕式上,劉翔只好改走平常只有高階官員才能走的西門,以避開媒體。


政協工作人員:「讓開讓開。」

身兼大陸全國政協委員的跨欄選手劉翔,在最後一天分組會議上,才一副巨星派頭現身會場。會議室裡,劉翔有點坐立不安,偶爾和身旁的委員交談,當其他委員發言時,劉翔低頭振筆疾書,原來是忙著寫簽名照。記者:「往後走,做個鬼臉。」

好不容易開完會,劉翔又恢復明星架勢。大陸運動選手劉翔:「因為我還是要多學習學習,因為我還比較年輕嘛,聽老委員的。」記者:「有人說你迫於壓力才來參會的?」劉翔:「沒有沒有,我自願的。」

或許是前一天媒體陣仗太驚人,政協閉幕當天,劉翔避開媒體,改由政協常委的專用通道進出。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蔣效愚:「反映了劉翔不僅是優秀運動員,也是有責任心的政協委員。」

同為政協委員的北京奧組委副主席蔣效愚為劉翔說話,不過劉翔的短暫出席,算不算克盡職責,只能留給大陸民眾公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