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7屆行政院促進女性參與決策金馨獎」頒獎典禮今天(11)舉行,共計有行政院青輔會、消保會及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等16個機關獲得表揚。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表示,女性的優秀表現已經在政府機關撐起半邊天,他期許台灣未來能成為「性別主流,施政一流」的社會。


鼓勵政府機關首長,拔擢優秀的女性公務人員參與決策,政府今年以「性別主流,施政一流」為主題,舉辦金馨獎頒獎,期盼能夠達到兩性平等及促進性別主流化的施政目標。


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蒞臨會場頒獎,除了肯定女性公務員在政府部門的傑出表現,薛香川秘書長也說,行政院舉行金馨獎評選已經進入第七年,女性公務員擔任政府機關中高階主管和關鍵性職務的比例,一年比一年增加,包含97年在中央機關女性從事政務職務的比例達到16.7%、擔任政務首長的有24%,甚至女性薦任主管及簡任職務的比例也增加到28%,顯示出政府機關建構兩性友善職場,已經產生相當的成效,將來行政院會持續以性別主流做為施政重點。


獲得第七屆金馨獎的政府部門,總計有行政院青輔會、消保會、內政部兒童局、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及台北市政府等16個機關。行政院婦權會委員周清玉表示,金馨獎的選拔過程,主要以機關沒有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性騷擾防治法,以及晉用女性擔任主管,參與決策產生成效等標準,做為加權比例,非常嚴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