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巴黎8日電) 為國際婦女節發聲,全球各地女性今天群起疾呼兩性平等,並抗議家庭暴力以及在全球經濟危機下貧窮問題日益嚴重。


  從印度南部班加羅爾(Bangalore)到剛果民主共和國首都金夏沙(Kinshasa),以迄歐洲各國首都,數以千計女性聚集在各地公共廣場,在她們的各自國家,喚起對女性遭歧視以及面臨各種恐懼的關注。


  在歐洲地區,面臨經濟衰退下財務安全不斷惡化,導致女性勞工的生活更不穩定。在馬德里遊行隊伍中高舉的標語寫著「男性全球化等同女性貧窮」,在波蘭首都華沙集會婦女的訴求是薪資平等,高呼的口號是「平權!同酬!」。


德國金屬工業工會領導人施懷澤女士(HlegaSchwitzer)說:「當經濟面臨危機,工作變得珍貴,女性往往是先丟掉飯碗的族群。」


她在德國西北部恩登(Emden)的一場集會上表示,「女性不能成為經濟危機下的輸家」,並指出女性薪資平均仍較男性少23%。(譯者:蔡和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