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蛀牙情況有多嚴重?嘉義市政府教育處統計,約三分之二的幼稚園孩童,都有蛀牙,嚴重一點的,滿嘴乳牙幾乎都已經蛀光。署立嘉義醫院牙科主任林安得表示,幼兒蛀牙家長要負很大責任,因為幼兒自己刷牙會刷不乾淨,一定要父母幫忙刷,他也建議,幼兒至少每隔三個月至半年,要看一次牙醫,做好牙齒保健。


〔龐清廉報導〕


 小朋友愛吃甜點與糖果,如果沒有落實牙齒保健,當然會蛀牙!署立嘉義醫院牙齒科主任林安得表示,蛀牙是小朋友常見的問題,因為乳牙很軟,清潔做不好,很容易就蛀牙,教育單位統計有三分之二幼稚園小朋友有蛀牙,還是保守的數據,實際的情況可能更嚴重。因為在臨床上,常見滿口乳牙都已經蛀光的幼童。


 醫師強調,小朋友牙齒不好,家長要負很大的責任,因為小朋友自己刷牙通常很難刷乾淨,一定要家長幫忙,另外,牙膏最好採用含氟的牙膏,較能防止蛀牙,但不建議使用漱口水,因為小孩子容易把漱口水吞下肚。


 另外,幼童至少三個月至半年,要看一次牙醫,才能保持口腔健康;牙醫師強調,健康的乳牙除了用來吃東西外,還有協助發音及幫助恆牙正確萌發的功用,乳牙如果早早蛀掉或脫落,恆齒容易長歪,造成咬合功能不良,長大還要校正,多花一筆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