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1日電)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今天誇獎在政府部門服務的女性非常了不起,細心又任勞任怨,且中央機關政務首長女性比例增至24%,顯示女性參與公共決策空間已明顯進步。


薛香川上午出席由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舉辦的「第7屆促進女性參與決策金馨獎」頒獎典禮,他致詞表示,在政府部門服務,深深感覺女性同仁真是非常了不起,細心又任勞任怨,可以說不只是撐起半邊天,而是「more than」半邊天。


他表示,行政院頒發這個獎項,是希望藉鼓勵各機關積極拔擢女性公務員擔任中高階層及關鍵性職務,以提升女性參與公共決策的深度與廣度,經過7年後,女性公務員擔任政府機關中高階層主管及關鍵性職務的比例確實已逐漸增加。


例如以中央機關女性政務職務為例,民國93年達14.4%,去年則是16.7%,且擔任政務首長者女性比例為24%,表示女性參與公共決策已產生正面效應。


他進一步說,雖然今日的女性已享有平等及自主的發展空間,但社會上還存有許多舊有觀念及過時做法,需要積極協調加以突破與改善,雖然這一路是漫長且艱辛,但誠如證嚴法師所說,「路選對了,再遠都會達到目標」,政府有信心會開放更平權的兩性社會。


人事行政局表示,今年金馨獎以「性別主流,施政一流」為活動主題,強調行政院持續以性別主流化為施政重點,不論在法規訂定、計畫與方案設計、資源分配等方面,均將以性別觀點與經驗完整反映在政策的訂定上。


第7屆金馨獎共從312個參選機關中選出16個機關受獎,除特別獎由台北市、高雄市政府獲得外,另有青輔會、消保會、新竹縣政府、台中市政府、內政部兒童局等單位獲獎。


人事局今天舉辦的頒獎活動相對其它部會不同,在頒獎典禮後還安排摸彩,除了送性別議題的書籍外,也送出4輛自行車。98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