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2日電)嘉義醫院牙齒科主任林安得今天表示,幼稚園幼童到院檢查牙齒,結果超過2/3小朋友有蛀牙,他建議,家長除了要幫幼童刷牙外,幼童至少3至6個月需看牙醫,預防蛀牙。


嘉義市保進幼稚園80位小朋友今天到署立嘉義醫院檢查牙齒與視力,他們的視力大致良好,不過,「小朋友,牙齒都蛀光了!」。林安得表示,蛀牙是小朋友常見的毛病,今天檢查小朋友的牙齒,超過2/3有蛀牙,其中10幾位幼童蛀牙超過10顆,小朋友的乳牙很軟,清潔做不好,很容易就蛀牙。


林安得強調,小朋友牙齒保健,家長要負起責任,一定要每天幫孩子刷牙,有的小朋友會自己刷,照以往經驗,小朋友刷牙根本刷不乾淨,父母一定要再幫忙刷,另外,牙膏最好採用含氟的牙膏,較能防止蛀牙,但不建議使用漱口水,因為小孩子容易把漱口水吞下肚。


 林安得指出,幼兒至少3至6個月要看1次牙醫,預防蛀牙;健康的乳牙除了用來吃東西外,尚有協助發音及幫助恆牙正確萌發的功用,乳牙若是早早蛀掉或脫落,恆牙容易長歪,造成咬合功能不良,長大還要牙齒矯正,多花一筆錢。98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