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的皮膚問題真不少,尤其每到季節更替、壓力大、較為勞累時,
皮膚就開始惡化,特別是敏感性皮膚,困擾了不少人;
因此,如何擁有白淨、健康的肌膚,就成了相當重要的課題。


莉莉有張白白嫩嫩、吹彈得破的美麗臉龐,羨煞許多人,問她用什麼保養品,她總是說:「沒有啊,我都只擦防曬而已。」有些女同事就懷疑她一定花了大錢買保養品、做臉,不然怎麼可能呢?而小蘭的臉是屬於油性皮膚,因為很容易出油,因此,一天要洗好多次臉,來保持皮膚的清爽,可是每次洗完臉又覺得臉上似乎有些小小脫皮的感覺,但也不太敢亂擦什麼保養品,因為人家說,油性的臉頰,已經有許多天然的油脂保護了,不可再擦太多東西,最近臉上的脫皮似乎有點變嚴重了,而且洗完臉有些癢癢的感覺……。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惠文指出,最近門診中,因為乾燥性皮膚炎、蕁麻疹等就醫的患者非常多,其實在季節變化、冷風呼呼吹的時候,敏感性皮膚的人,特別容易受影響而出現症狀,以下4種肌膚問題最多。


乾燥性皮膚炎


乾燥性皮膚炎患者的臉上、身體上,都容易出現脫皮、乾癢等症狀,可能肇因於先天性的異位性體質,也可能是後天的過度破壞,例如熱水、清潔劑或過度搔抓等而造成;一開始可能只是皮膚比較乾燥、有點癢,但患者一搔抓,身體自然的免疫反應起動,更癢、又抓,惡性循環的結果,症狀愈來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