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送行者」當紅,禮儀師考照也擠破頭!在屏東舉辦的丙級禮儀師證照考試,就有超過2百人報考,考生們除了筆試外,還得自備模特兒,就是找人假裝往生者,動也不動,躺著讓考生化妝;另外,還要洗大體、穿衣、搭設靈堂,任何細節都不能出錯。


戰戰兢兢帶上手套,胭脂水粉,全給放在碟子裡擺好,準備化妝囉!大夥兒動作絲毫不敢馬虎,因為他們正在考試,要取得丙級禮儀師證照,而充當往生者的模特兒,考生可得自備才行。打工大學生:「有點緊張,後來還好,其實化妝跟一般化妝差不多,(半小時)5百元,還蠻划算的。」

半小時賺5百元,讓這名女大學生一點也不忌諱,躺在冰冷的檯面上假裝屍體,不能亂動、也不能睜開眼睛,還真是有點喘不過氣來,不過,更緊張的,是來參加考試的2百多名考生。

為硬梆梆的假人穿壽衣,每個扣子都得扣好,仔細之外,還得分秒必爭,因為要取得證照,洗身穿衣40分、化妝半小時,加上喪葬文書、搭設靈堂,總共得在150分鐘內完成,這可是接受2百到3百個小時的訓練後,奮戰的目標,千萬不能貽笑大方。主考官:「三寶佛的香爐跟往生者的香爐,是不一樣的,擺錯很好笑。」

光是高屏地區,就有5百多家葬儀社,每家至少需要一張證照,這讓以往人人敬而遠之的禮儀師,成了當紅的熱門行業,大家磨拳霍霍,就是要想辦法取得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