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305 12:00:14屏東)為提升喪禮的服務品質,政府近年來積極辦理相關訓練課程。並規劃全國性證照檢定考試,首次喪禮服務員丙級證照檢定考試日前開鑼,南部地區於華梵科技大學,大仁科技大學展開。


大仁科技大學雙子星大樓地下一樓設置考場,每日舉辦兩場,連續檢定六日。每場考試分三站,第一站筆試50分鐘,測驗考生訃文寫作及相關文書處理;第二戰術科70分鐘,測驗學生遺體清洗,著衣,以及遺體美容化妝;第三站術科40分鐘,測驗考生一人獨立搭設佛堂及三寶架。


大仁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承辦該項檢定考試業務的黃鼎倫主任表示,提升人的生活品質不只是該校的努力目標,也是社會各界共有的期許。提升生命終站的服務品質及專業關懷,正是此項檢定考試所要表達的主旨。


許多考生來自業界,即使各項業務熟悉,面對監評人員仍然相當緊張。考生必須自行攜帶一位真人模特兒,作為美容化粧所需,連模特兒都感受到緊張的氣氛。來自大仁科技大學觀光系的學生鐘玉華參加此次考試,認為大學之路相當寬廣,只要肯努力,肯學習,行行都可以出狀元;面對經濟不景氣,也是可以出頭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