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港藝人上節目爆料醜化對岸女藝人,引起大陸演藝圈極大反彈,陳明真是唯一遭點名的台灣藝人,最近她返台上通告,在衛視《麻辣天后宮》裡描述一線女藝人因為沒椅子,助理當場趴跪地上當「人肉座椅」,對岸輿論認為,發言已嚴重「妖魔化」大陸女藝人,陳明真昨天透過經紀人德倫表示:「她沒說那一區,謝謝!」


電視圈麻辣爆料已行之有年,當年,馬維欣的《馬妞報報》大爆同行八卦,惹得電視圈藝人幾乎都不跟馬維欣往來,最後該節目爆到電視台老闆王又曾的料,才被勒令打烊。這幾年,仍有不少節目以爆料為內容,不說主角姓名,卻形容得繪聲繪影,弄得私下仍怨聲不斷。


康熙麻辣 被掃到急撇清


大陸媒體這回跨海點名,除了吳君如在香港節目,台灣部分則直指《康熙來了》、《麻辣天后宮》。


不過,《麻辣天后宮》裡有確切點出陳明真的發言,《康熙來了》卻沒有任何例子,蔡康永昨回說:「如果真有,請他們說事件,如果沒有,我沒必要回應。」


個案放大 彼岸難接受


陳明真在《麻辣》裡聊「戲劇女主角不能說的祕密」,指見過一位一線當紅女演員因為沒椅子,助理當場趴跪在地上充當「人肉座椅」,女演員竟然就坐在上面化妝達半個鐘頭,主持人利菁覺得不可思議,乾脆請大家現場實際排練一遍,小鐘甘願當座椅,鄭仲茵當扶手,利菁更犧牲形象當腳踏墊,讓人哭笑不得!


內地娛樂圈人士表示對這種不點名、把個別現象(甚至是無中生有)放大化的狀況深表不滿,有電視專家更認為,內地女星在港台製片人、導演以及藝人心中已經被妖魔化、醜化。網友也對港台藝人到內地拍戲,「掙大陸的錢」卻又對內地藝人頤指氣使表示憤慨。


不准影射 麻辣有原則


衛視《麻辣天后宮》製作人陳琪聽聞大陸網友反應,否認在節目做過對大陸藝人影射性貶低的話題:「我們自楊宗緯事件後,就不准提到何人、何地、何時,甚至以幾個字影射現在很多藝人在大陸發展,也不可能會說出傷害自己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