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范家瑜/台北報導〕生技類股2月營收展現力抗不景氣的力道,包括永信(1716) 、東貿(4104)、東洋(4105)、晟德(4123) 、旭富(4119)、太醫(4126)等2月營收皆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兩成,法人認為,雖然目前並非產業旺季,但在新事業佈局或新訂單加持下,今年仍可維持成長態勢。


國內本土學名藥大廠永信2月營收2.59億元,年增27.7%,法人認為,永信台灣廠與昆山廠陸續通過FDA認證,未來爭取國際大廠訂單的機會大增,可望逐步擺脫國內健保藥價調價與本土藥廠競爭激烈的衝擊,目前台灣廠以小量出貨給美國通路商,也積極爭取美國藥廠或通路商委外代工訂單,未來成長動能可望來自外銷與保健食品的挹注。


洗腎用血液透析醫療器材通路商東貿2月營收2.26億元,年增57.78%,累計前2月營收4.42億元,年增30.7%;法人預估東貿今年營收28.11億元,年增8.04%,稅後盈餘3.05億元,年增30.24%,每股稅後盈餘為3.6元。


國內藥水廠晟德2月營收3,427萬元,年增29.49%,累計前2月營收8,513萬元,年增33.7%,晟德指出,今年主要受惠於健保局原瓶給付的新政策,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法人預估今年晟德營收為4.43億元,年增24.5%。


受惠醫療耗材產品成長及台幣貶值,太醫2月營收8,174萬元,年增58.6%、月增18%,法人認為太醫今年EPS約有3.7-4元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